•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蜡炬成灰,只为照亮他人的人生

    发布日期:2020-04-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0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到来的喜悦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我们的生活。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驰援湖北,千万名志愿者下沉生活一线,也有许多身宅家中却一直默默坚守岗位、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的人,基础医学院免疫教研室老师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第一时间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号召,悉心制定了线上教学方案和计划,全面铺开线上教学筹备及实施工作。从1月30日雨课堂软件的技术培训,到课程的顺利开展,期间经历了多个平台的选取、班级的优化组合、上课方式的多轮优化调整,在大家群策群力下,两个多月来的医学免疫学线上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实施,并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本学期,医学免疫学教研室承担了临床医学等8个专业、5个教学层次、11个班共860余学生的教学工作,从临时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到具体教学实施过程中,教研室面临着专业层次多、学生规模大、外地滞留教师设备缺乏、在线教学平台拥堵等各种因素的挑战。为确保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老师们统一思想、分工合作、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开学前十多天,王希君老师开始在“学习通”完成课程构架部署。老师们通力配合,先后完成学习资料上传、章节练习拟定等工作,并学习了多种在线教学软件的使用,预设了8套在线教学备选方案。老师们花费了常规教学数倍的时间,反复讨论、反复演练、反复模拟,为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廖纪元主任试用多种教学软件,并指导老师们使用。

    F234

    (免疫教研室廖纪元主任)

    王希君老师积极与学生沟通,不断优化调整并提出完善的在线教学方案。

    C43B

    (免疫教研室王希君老师)

    刘红云和周惠萍老师虽人在外地,仍然认真学习和倾听,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在线教学思路。

    129BD

    (免疫教研室周惠萍老师)

    正是有了这样热爱工作的教师,才有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正是有了这样勤奋思考的教师,才有了融入学生心底的那一丝甘甜,正是有了这样踏实耕耘的教师,黑夜被点亮,眼睛被点亮,心灵被点亮,人生被点亮!

    上一条:医药楼“开张”啦 下一条:“疫情面前,事无巨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