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建设成果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环境与健康》再登“学堂在线”

    发布日期:2020-05-1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1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MOOC课程《环境与健康》再次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这标志着我校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在线教学模式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将对我校后续基础医学学科在线课程建设提供良好的示范引领。

    该课程是由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教授团队制作完成的。该课程于2018年秋冬学期首次在“智慧树”平台上线学习,课程迄今已运行4学期,选课学校累计30所,选课人数累计1.64万人次,互动累计24.96万人次,其中2020年春夏学期在线学习达1.39万人次。

    该课程团队教师均为多年从事“环境与健康”研究的教授以及青年博士骨干,团队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科研反哺教学,及时把最新科研进展,特别是将本团队的科研成果(如甲醛的危害、增塑剂的危害、环境与甲状腺疾病等)有效融入课程中;以环境相关疾病为导向进行启发式教学,引发学生思考,解释环境污染与健康疾病的关系。这样可使课程内容既具有科普性,又具有先进性,语言通俗易懂,有利于向社会推广。通过学习该课程,有助于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健康观念的确立,有助于培养学生跨学科思维能力,尊重自然,致力于生命与环境协调共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慎始如终、共克时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为实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以逆行诠释初心,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记形态学教工支部苏延停同志防疫志愿者经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