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揽月学者杨旭教授来校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2021年12月2日下午15:00,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杏林学术沙龙”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揽月学者”杨旭教授应邀做题为“中国大健康面临的关键问题:能量摄入过剩和氧化炎症——浅谈天然抗氧化剂的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咸宁市健康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萍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党员、青年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积极参会并踊跃交流讨论。

    报告中,杨旭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以“全球公共卫生流行病学与全球健康”的高度深入解析了能量过剩和氧化炎症对中国大健康和普通人群的危害。报告以分子毒理学角度深入浅出,从研究设计的基本策略和案例分析两个层次展开,就氧化应激和氧化炎症的发生、度量氧化应激的指标因子、氧化炎症的病理学特征等方面做了详细和精彩的阐述。在报告后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杨旭教授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惑,就科研方向的凝练、基金申报的策略、学术团队的建设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杨教授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造诣值得在场的所有后辈们学习景仰。



    杨旭,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分子毒理学和环境医学,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在环境毒理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 small, Nanoscale, Arch Toxicol和Aging Cell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学术兼职包括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会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及20种SCI学术期刊和18种中文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下一条:喜报:支部教师获批两门湖北省一流课程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