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通讯员:晏彪 夏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晏彪 夏阳,审核:程梦琳)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2023年12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院长蔡飞、副院长蒋汝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列席参加,院党委书记程梦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院党委宣传委员晏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青工委员吴宁华作交流发言时指出,做好大学生的政治宣传思想工作非常重要,青年教师言行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所以青年教师应充分彰显特征和优势,着力提高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媒介素养,成为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坚力量。

    院党委书记程梦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要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程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奋力守正创新;基础医学院将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中华文化基本问题、学术前沿等。二是奋力锐意进取;加强文化对外宣介,积极为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搭建桥梁纽带,基础医学院支持青年教师对外交流交往,着力构建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人文交流格局。三是奋力拼搏实干;基础医学院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阵地作用,抓宣传、抓特色活动、抓融合互动,强化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获学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