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通讯员:韩璐,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激情,4月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陈寿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是我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同志们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先辈们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红色精神激励同志们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奋力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同志主持。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陈寿昌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朵朵菊花在烈士纪念碑前绽放,也和同志们一样满怀虔诚纯粹的敬佩之心瞻仰着陈寿昌烈士。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向党宣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旺平同志的微党课《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目的》,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目的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胡旺平同志如是说:“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其中的为人民“办实事”,既是核心,也是目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词。”令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同志做了讲话,她说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希望党员同志们以此次活动这契机,发扬实干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基础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书记讲·讲书记”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