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情系梅田小学 点亮未来之路

    发布日期:2021-03-24    通讯员:黄乔木,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基础医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党员和团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社会,于2021年3月23日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前往通山县梅田中心完全小学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加强梅田中心完全小学学生们对心理健康、安全保护和爱国主义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我院分为教师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志愿服务队,进入7个班级开展志愿活动。教师们与孩子们分别开展了“交通、校园和家庭礼仪”、“爱国主义故事”和“我从哪里来”等主题班会。其中,生化教研室单士刚教授自带了显微镜、人体器官内脏和骨骼等实物教具,图文并茂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医学类的科普小知识,激起了同学们对胚胎学的兴趣。

    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类知识,随后开展“泰迪熊医院”活动,通过模拟小熊生病,以孩子扮演家长带着小熊看病或者扮演医生为小患者治病的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体验和熟悉就医流程,减少其对医务人员以及就医的恐惧。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图书和文具,陪孩子们一起看书,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所有问题。

    教师组和学生组都和小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老师,我知道能吞噬细菌的细胞是吞噬细胞”、“老师,平常都是我爸爸带我去医院”、“老师,点我点我,我知道”......孩子们都积极地举着手,参与互动环节。当看着那一张张笑脸,我们知道这就是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意义,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快乐。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赞许,他说:“本次活动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相信大家在与小学生们的互动中会有很多触动,希望你们能带着此次实践活动的收获,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表示:“梅田中心完全小学是学院对口的帮扶小学,我们希望结合基础医学院专业优势,向小学生们传授一些简单的医学科普知识,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相信孩子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去往梦想的远方,希望他们将来能上大学为祖国贡献力量。”

    扶贫学校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扶贫必先扶智。本次活动,基础医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播撒阳光,用爱心点燃希望,为梅田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成长体验。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巾帼英姿 “救”在身边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