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巾帼英姿 “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01-28    通讯员: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吴宁华同志,女,1986年2月出生,2013年2月参加工作,2011年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据调查显示,大多数的急、危、重和意外伤害发生在医院外,其中有97%的事件发生时,“第一目击者”比专业急救队伍先到达现场。比如心脏骤停,由于最佳的抢救时间在4-6分钟,而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的人员在我国人口中的比例极低。所以,我国的院外心跳骤停患者最终抢救成功比例低于1%,而在发达国家个别城市,这一比例甚至可高达30%。因此,全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迫在眉睫,只有民众普遍掌握急救知识,才能提高院外急救水平和全民健康素养。在意识到应急救护这个问题之后,吴宁华同志与基础医学院韩璐和洪莹莹同志结组探讨就该问题能做点什么。经过一番查阅相关资料和研讨后,一致认为现实问题主要是归结于培训的师资力量不足导致的。由于身为高校教师的工作优势,培训大量的大学生作为社区培训师资是比较可行的,所以在2020年疫情结束开学后,她们立马利用周末等各种课余时间,着手培训学生。仅秋季学期共计培训并挑选出具有优秀的表达能力、熟练的操作技术和热心奉献的30名学生。与此同时,三位老师主动到社区、广场向公众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为团队的下一步扩大推广人群积累经验。在此期间,吴宁华同志还培训了咸宁市水上救援队队员并与他们一起作为社会救援力量成员参加“湖北省应急救援力量职业技术技能比武竞赛”并带领队员获得单项第一、第二名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待明天春天来临,疫情控制后,吴老师团队将分批带领学生进社区、进中小学校园、进单位,对咸宁市民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待积累更多经验后,再向周边县市居民普及。


    上一条:情系梅田小学 点亮未来之路 下一条:述职述廉找短板 齐心协力谋发展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