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发布日期:2020-10-23    通讯员:林宁,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10时,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在纪念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止戈为武,以和邦国。爱好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然而,美国政府借朝鲜内战爆发之际,立即进行武装干涉,同时侵略我国台湾,严重侵犯我国主权。面对朝鲜的困境和请求,面对我国安全受到的直接威胁,我们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可以说,抗美援朝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是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志愿军将士写就的伟大精神史。志愿军被尊称为“最可爱的人”,他们中先后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共有197653名烈士。抗美援朝战场上形成的上甘岭精神、空中铁拳精神等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只有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化解一个又一个风险,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捍卫和平正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民进湖科支部主委赴荆州襄阳参观学习历史文化与城市公园建设情况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