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党员教师学急救 危难时刻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07-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党员教师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2020年7月13日~14日,湖北科技学院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与咸宁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咸宁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湖北科技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9B2E3

    咸宁市红十字会非常重视此次培训活动,聘请了中国红十字会高级讲师李恒老师授课培训。两天的学习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系统讲述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逃生避险、创伤救护等知识,并示范操作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方法。党员教师认真听讲,规范练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便分组训练,李老师在旁一对一指导。支部党员教师都带头演练,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DA583

    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红十字会还组织了理论知识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操作的考试,全体支部党员教师都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通过这次培训,支部党员教师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

    在结业典礼上,咸宁市红十字会会长全贤发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希望更多的湖科教师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并诚挚邀请湖科老师加入咸宁市红十字急救讲师团,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表示,今后会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救助精神,真正实现我们的初心“关注生命,心怀大爱,我为人人,救在身边”。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庆七一 颂党恩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