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通讯员:通讯员:林宁 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吴基良、巡回督导三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智等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主持。

    程梦琳同志简要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民主公开度不够,办公效率不高,针对教学质量、科研及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2019年,基础医学院进一步促进党务院务公开,设立党务公开栏,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设立机关、党建、综合、学工等工作群,并于10月举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各党支部在工作作风上有了很大改善。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思想引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基础医学院科研管理PI制、听课制度和优秀教研室评比制度,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的新局面。在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以提高学生活动品质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的精品项目,进一步完善“预防艾滋病”的品牌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广宣传“WE爱在一起”项目组。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梦琳同志首先汇报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其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汇报对照检查情况,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班子存在的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等问题,程梦琳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以提升班子的工作能力。在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材料汇报中,各位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避过讳失,对自身的问题敢于摆出来,对思想的问题敢于亮出来,将“自己找”和“群众提”结合起来,使查摆体现出全面性和针对性。大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检视,涉及自己的问题,能够勇于检讨,承担责任。对于其他意见,也能够认真对待,引以为戒。班子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出发,积极开展同志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畅所欲言,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

    督导组陈明吾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评价并提出要求。他说,基础医学院规定动作环环相扣,做得很到位。基础医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的集体,期望下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风、考风、教风等方面继续延伸。

    党委常委、校长吴基良同志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剖析原因检视问题讲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标。基础医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以科研促教学达到一定效果。但是班子成员要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继续在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上下功夫,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启动“杏林助学”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