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楼会议室开展5月份学习活动。会议由总支书记程梦琳同志主持,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基础医学院总支组织委员夏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关键,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体现了对青年一代一贯的关心、关切与关爱之情。

    夏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视察湖北省召开的“深入开展长江中下游经济带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历史使命、指明前进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

    基础医学院纪检委员周立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精神和要求。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标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法律法规,展现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增强核心意识上当好表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在强化党性修养上当好表率。坚持在实干中前行,在勇于担当负责上当好表率。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书记关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程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同志认为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原原本本地读原著,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要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水平和能力。老师们一致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解决新问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员的条件、标准和发展党员的程序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