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2018年第七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作者夏阳,审核:程梦琳)

    2018年7月12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7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同志们积极交纳党费,齐声诵读学习党章。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会上,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学习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明确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共同奋斗。各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基层组织建设等应熟记、熟背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简要解读。

    组织生活会环节中,各党支部围绕“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大家认真查摆在工作中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微党课中,机能党支部的孟巍同志对关于“贯彻实施两学一做制度的深远意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形态学党支部的张涛同志针对近期热映的国产电影“我不是药神”讲了民生题材的微党课,引发了全体党员关于医疗、健康等问题的讨论和思考。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中,机能学党支部讨论了“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或暑期科研”工作如何落实事项。形态学党支部就暑期科研工作的进展,六楼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做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征集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在学生党支部会上,提出各位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紧跟时代脉搏,在工作中发挥能动性,加强创新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更加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在行动上更加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规范主题党日活动程序,切实保障党员的参会率,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聚焦政治主题、开门搞活动、开展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民主议事、做实做优“+”文章等活动内容。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