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继续开展10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通讯员:林宁 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10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持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机能生化党支部以一场生动有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拉开序幕。党课上,党总支书记程梦琳讲到党员同志必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初心”集中表现在入党动机上,“使命”集中表现在做工作的动力上。并结合自身作为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谈认识体会,结合身边的例子谈感想收获,用淳朴的情感、翔实的案例、真切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入浅出、引人深思的讲课风格,极具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让人在聆听中有所思、有所悟。与教工党支部不同的是,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宁老师针对近期的学习在学生党支部专门讲授了一堂《党员要学习理论》的微党课。她从党员为什么要进行理论学习,理论学习需要学习什么,怎样进行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怎样联系实践几个方面展开,使各学生党员同志都学有所获。

    在述学述做环节,病原公卫学党支部杨春艳和袁艳老师分别谈到了专题片《榜样》带给他们的启发,在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同志身上,榜样如镜,可见初心。在他们身上是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的坚定选择,是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真情与信念。

    在交流学习中,形态学党支部着重讨论了关于“杏林助学岗”的内容和形式,初步拟定了“杏林助学岗”的实施计划:1、给予部分在校困难学生一定的资助;2、对思想、学习、心理有一定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定的帮助,建立导师制,一对一地进行辅导;3、指导部分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激发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4、定期开展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学生。

    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参加了病原公卫学党支部学习活动,胡院长针对支部活动讨论中老师们反映出来的问题表示,院领导班子即刻着手解决问题,并将形成报告,向学校反映问题。同时勉励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务实,努力奋斗,要认真钻研和学习先进的知识,更新固有知识体系,并勇于创新,总会有所收获。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榜样4》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调研进程汇报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