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发布日期:2020-04-13    通讯员:通讯员:林宁 审稿:程梦琳  浏览次数: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在防疫一线,展现出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家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9-11日,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所在小区党支部,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校内各小区中,机能党支部书记单士刚和病原公卫党支部的包永芬,参加科苑小区党支部的以“共同守护生命健康,携手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小区楼栋大扫除活动,彻底清理小区垃圾杂物、整顿小区卫生死角。

    病原公卫党支部书记孙剑刚和刘于思参加学苑小区活动,对楼栋周边进行垃圾清理,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经过两小时的打扫,小区面貌已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形态学党支部的吴红年、佘同辉,病原公卫党支部的邓毛子、机能党支部的卢红和学生党支部的夏阳参加文苑小区活动。小区党支部统筹开展线上党支部大会和线下清洁大扫除,既提升了认识,又使得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实效。

    病原公卫党支部王希君和袁艳参加书苑小区活动。小区全体党员对小区周围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里“四类人员”和独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开展一次“大连访”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认真做好心理疏导,意见收集和力所能及的帮困等工作。

    在校外小区中,机能党支部程梦琳积极参与龙泉佳苑小区党支部的活动。龙泉佳苑小区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较重的小区,确诊病例达到4人。此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得到了小区内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始前,小区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做好小区内的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楼道消杀等工作,消除污染源。王柏军参加温泉时代广场小区党支部活动,黎威巍参加岔路口天慧小区党支部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宁参加昱园小区活动,小区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干部、楼栋长和包保单位志愿者开展大扫除,各位党员在劳作间隙,与包保单位人员详细交流了小区的基本情况、物业工作状态及业委会现状、小区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小区内道路路面、活动场所和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清扫、消杀。

    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参加咸宁职院老宿舍小区活动,对宿舍楼的楼梯间进行打扫,清理楼梯间堆放的杂物,对楼栋前后的垃圾进行清理。武阳参加越通美院小区活动,除了积极参与清理小区卫生外,还利用医学背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孙艳玲、焦铭参加天洁罗马城党支部活动。

    病原公卫党支部的胡素云和王龙参加天洁华沙城党支部活动,主要对小区楼栋周围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和大清扫,对楼道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一次集中整治。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出的重要号令。在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基础医学院党员干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与复工复产复学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春已至,归期可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深入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