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7-04-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基础医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17年4月25日中午在教三201教室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如何做一名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基础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周立勇老师为全院团委学生干部及各团支部成员进行授课。

    课堂上,周立勇老师首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问题作出重要讲话。他提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必以先进的政治思想、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进步的基石;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团员对于团组织而言的先进性和重要性,而在共青团发展过程中,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除了需要团员们坚实的后备力量,关键在团干部的工作开展。周老师由此过渡到团干部的具体要求中来:团的各级干部要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团员各项义务,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干部。这句话延伸到具体工作中,即团干部除了做到团员的基本条件外,更要有一种作为青年干部的高度责任感,自觉奉献,认真完成团组织下达的各项指令和任务。

    这次“两学一做”主题团课在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中庄严结束,本次团课帮助培养了团员的民主参与意识,教育团员履行团员义务,增强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而团工作开展的好坏,与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干部之间的协调配合息息相关,团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下属团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作用,从而带领所在团组织的所有青年干部围绕团的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取得辉煌成就。

    上一条:基础举办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织2017年春游踏青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