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20210916)

    发布日期:2021-09-27    通讯员:胡美纯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2021年9月16日晚7点,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杏林学术沙龙”活动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及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

    医学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兼基础医学院院长沈定文教授亲临指导。沈教授在讲座开始以高屋建瓴的学术视野、鼓舞人心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德国留学期间的科研经验,勉励大家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下得了苦功,努力学习,潜心钻研,珍惜现有的大好青春时光及科研平台条件,在核心科研技术上实现从跟跑、并跑一直到领跑的过程,把科教兴国和科研探索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朱海丽博士做了题为“骨癌痛的病理机制研究及小分子镇痛药物开发”的学术报告,她从研究项目的立题、课题内容的设计、参考文献的研读、实验数据的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当前骨癌痛领域存在的研究痛点和治疗瓶颈,并且针对线粒体功能紊乱和神经系统炎性病变提出了治疗骨癌痛可能的分子靶点及候选药物。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220331)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210401)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