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20210401)

    发布日期:2021-04-13    通讯员:胡美纯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4月1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杏林学术沙龙”活动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苏延停博士做了题为“O-GlcNAc&O-GalNAc修饰鉴定工具的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医药研究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在报告中,苏延停博士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O-GlcNAc&O-GalNAc修饰鉴定工具的研发与应用”为例,给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题的确立、内容的书写、文献的参考、窗口的选择等方面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了目前糖基化修饰研究存在的瓶颈。针对O-GlcNAc修饰和O-GalNAc修饰,提出了当前并没有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区分这两种糖基化修饰,由此,苏博士确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题即一种鉴定糖基化修饰方法学的建立。结合现有的研究基础,苏博士给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策略,利用ANL6&CpOGAD298N和TL2突变体& C1GalT1突变体这两类工具可以快速区分O-GlcNAc和O-GalNAc修饰的蛋白,并进行大规模鉴定,从而突破O-GlcNAc和O-GalNAc修饰无法区分的瓶颈。参加活动的教师和研究生就苏延停博士的报告踊跃讨论交流,此次活动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审稿佘同辉)

    苏延停博士做报告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210916)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191219)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