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2020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12日,2020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口头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广西预防医学会等主办,由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大会以“新形势下的环境与健康:挑战和机遇”为会议主题,以环境因素的健康影响机制、环境因素与新冠疫情、环境与职业毒理、环境与健康研究新技术等为议题展开交流讨论,目的是为国内环境与健康领域学者提供高起点、宽领域、活跃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国家环境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施小明研究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分会主任委员屈卫东教授等多位著名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主旨报告。大会得到我国环境毒理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学等学科同仁的热情响应,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会专家学者近1000人。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交流活跃非凡,彰显了我国健康环境研究领域蓬勃发展的喜人前景。

    在11月11日上午的“环境因素的健康影响机制”分会场报告中,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做了题为“NF-κB/内质网应激通路对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诱发的Allergic March的介导作用”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对新型增塑剂的健康影响及其免疫毒性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武阳博士以“内质网应激对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诱导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介导作用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对新型增塑剂和甲状腺疾病之间的关联做了初步探索,引发分会场代表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杨旭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 ​湖北健康职业学院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