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不忘初心、奋力拼搏 “WE爱在一起”团队以优异成绩完成 “我健康 我青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10-1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于2017年10月14日在武汉举办了一场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演讲比赛。我校由基础医学院王俊芳老师指导的“WE爱在一起”团队获得“团体优秀奖”,两名参赛代表石钰霖和韩晶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邀请了湖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疾控处处长张险峰、宣教处处长李权林等10名领导担任评委,为选手们营造了一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比赛氛围。从我省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学校和生命之舞试点高校中选拔产生的20名代表围绕《成长之道》青春健康教育题材,结合现实生活案例,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于此次青春健康教育主题的独特见解。演讲比赛结束之际,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阐述了艾滋病、意外妊娠、性骚扰等问题的严重性,强调了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表扬了各高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志愿者及其管理和指导部门在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进一步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还帮助他们了解了艾滋病、性侵害等问题的识别以及预防方法,增强其在恋爱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以后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中,我校“WE爱在一起”团队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以最终实现“人人知性 人人懂性 人人会性 人人传性”的目标。

    获奖高校指导教师和选手与领导合影

    获奖团队

    指导教师领取团队优秀奖

    获奖选手

    优秀奖获得者韩晶

    三等奖获得者石钰霖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七期-肿瘤细胞来源的微颗粒联合低剂量放射对肿瘤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六期-果蝇中枢神经系统胆碱能突触可塑性及毒理学研究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