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二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5-0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第二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4月25-2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和学术报告,马萍教授获得了“优秀报告奖”。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厦门大学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此次研讨会以“科学支持中国化学品风险管理”为会议主题,邀请到美国密歇根大学Allen Burton 教授,香港大学张彤教授,美国FDA毒理学国家研究中心洪汇孝研究员和华中师范大学杨旭教授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主旨报告。研讨会得到了我国生态毒理学领域同仁的热情响应,参会代表达700余人。会议气氛隆重热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讨论活跃非凡,彰显了我国生态毒理学研究蓬勃发展的喜人前景。

    4月26日下午的“化学品健康影响的毒理学机制”分会场报告中,基础医学院武阳博士以《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致小鼠肾组织氧化损伤的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引发分会场的热烈讨论。

    4月27日下午的“化学品健康影响的毒理学机制”分会场报告中,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担任分会场召集人,做了题为《新型增塑剂 DINP 对小鼠肝、肾和脑组织的氧化损伤作用》的精彩主旨报告,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对新型增塑剂的健康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上一条:暨南大学陈青山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彩虹学者”侯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