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揽月学者张灏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1-1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5年元月16日,揽月学者,汕头大学张灏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张教授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1994-1999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资助在日本岛根医科大学攻读内分泌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获博士学位。1999年在美国著名的德克萨斯医学中心Baylor 医学院分子细胞生物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内分泌相关肿瘤的研究,并作为主研得到了美国国防部 ( DOD) 乳腺癌研究的专项资助。2004年在 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分子细胞肿瘤系和肿瘤遗传系任大学讲师。目前担任“Cancer letters”杂志的编委(editorial board)和“Oncogene”等杂志的审稿人(invited reviewer)。2008年任汕头大学特聘教授,负责肿瘤科研,教学和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张教授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创新实验室,与基础医学院“肿瘤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会谈,并主讲了题为“master genes and fusion gene”的讲座,对目前癌症治疗的各种机理以及最新进展进行详细介绍。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会后,吴基良校长给张灏教授颁发“揽月学者”聘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彩虹学者”侯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杨旭教授莅临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