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八期-PELP1在胃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

    发布日期:2018-05-2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5月22号晚上7点整,基础医学院新的一期学术沙龙如期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次沙龙由基础医学院宁志丰博士主讲,他汇报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的题目是“PELP1在胃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沙龙吸引了数十名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PELP1为一种新的雌激素受体共调节因子,在所有激素依赖性恶性肿瘤中起致瘤性作用,宁志丰课题组长期围绕PELP1在激素非依赖性恶性肿瘤中的作用开展深入研究。本研究发现PELP1在人胃癌中高表达,沉默PELP1胃癌恶性降低,伴随信号通路的改变。本研究为首次报道PELP1在胃癌中的作用。

    汇报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课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沙龙另外一个议题是确定基础医学院新增的药学硕士生导师,经过院学术委员会民主推荐和无记名投票,胡美纯、朱海丽、武阳三位博士当选为新的药学硕士生导师。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九期-CSF-1R抑制剂诱导的巨噬细胞极化在恶性胶质瘤中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七期-Functional Divergence of Delta and Mu Opioid Receptor Organization in CNS Pain Circuits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