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七期-Functional Divergence of Delta and Mu Opioid Receptor Organization in CNS Pain Circuits

    发布日期:2018-05-0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在基础医学院6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杏林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谢敏博士文献学习汇报,由胡美纯博士主持,有来自基础、临床和药学等院部的20多位师生参加。

    谢敏博士分享的文献是《Functional Divergence of Delta and Mu Opioid Receptor Organization in CNS Pain Circuits》。这篇文献主要阐述DOR和MOR在中枢神经系统疼痛性回路中的功能性组织以及在阿片类阵痛中的作用。DOR和MOR共表达于少数脊髓背角的兴奋性中间神经元和投射神经元,而主要表达于腹角的运动回路。另外,二者在感受伤害性神经元中的内化和功能是独立的。DOR主要参与机械性疼痛的调节而非热痛。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八期-PELP1在胃癌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五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