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十五期-失败的教训与成功的感悟-自然青年基金申报经历

    发布日期:2016-11-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5日晚7点在基础医学院7楼会议室第15期杏林学术沙龙活动如期举行。这次主讲人是武阳博士,题目为“失败的教训与成功的感悟-自然青年基金申报经历”。朱海丽博士主持了会议,胡旺平院长和多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中,武阳博士以2014年青年项目的审稿意见为切入点,开门见山的向大家指出了重点:第一,要凝练科学问题,要做探索性工作;第二,基础阐述要有理有据;第三,实验方案求深不求广;接下来,武阳博士指出写标书的几个要点:前期工作非常重要;精心选题;初步完成研究内容形成科学假说;对于青年项目而言,研究内容只需要写1-2个要做的事情;研究目标就写要达到的预期目的;拟研究的问题是关键;摘要最重要最后写,要写清楚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的可行性等;一定要杜绝错别字和病句,一定要反复修改,不厌其烦。最后武阳博士鼓励大家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实现。

    会后大家进行了相关的讨论,胡旺平院长指出希望教师个人发展和院部发展相结合,努力发展自身同时为院部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国自然面上项目申报失败原因总结 下一条:肖武汉教授到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