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学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召开2024年提能计划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通讯员:曾令文 王柏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令文 王柏军,审核:廖文莉 佘同辉)2024年1月6日,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组织召开2024年提能计划大会,旨在推动该馆创新发展,提升医学科创领域的服务水平和产业潜能。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家教师,生命视界学工坊、成长咸宁学工坊、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临床技能协会的骨干代表,以及企业人士参加。

    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下拉开帷幕,基础医学院王柏军老师主持并讲话,他表示,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见证了学校医学人文发展的荣誉与辉煌,它既是生命科学研究的珍贵资源库,又是医学专创融合与产业发展的实践基地;未来将致力于打破学科、专业的壁垒,让不同领域的成员互相学习、合作,促进不同思想碰撞、创意交融。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馆长廖文莉报告了《2024年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提能计划》,她以该馆的使命宣言:“揭示生命的神奇之美,引领通俗易懂的生命科学奇迹,打造高大上的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让每一位访客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精华”精彩开讲,集中展示了2024年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使命目标、价值追求,从教育展览及科普活动到数字化科普平台建设、从志愿者培训与拓展到参与科普奖项的角逐等等蓝图,无一不让与会者眼前一亮;她在计划中提到的“与全国、省市同级别的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企业机构、博物馆等合作,开展联合展览和活动,提高品牌影响力”等举措,为广大医学生提供了更前沿、更市场的信息渠道及实践机会。

    会上,生命视界学工坊、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临床技能协会等学生社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2023年基于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开展的健康科普、生命教育、执医考试培训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基础医学院刘洁老师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大社团的支持和力度,通过加强管理、组织培训、引入政策等手段,助力各大社团在生命科学与专创领域更好的发展。

    大会在热烈交流与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的深度交互,不仅拉近了各大社团、专业教师和科创政策之间的距离,也为大家在生命科学领域聚力发展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启程新征程,共筑梦想之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感恩于心,励志成才”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