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校园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增强大学生对于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的安全。2021年5月5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例的特征及类型,列举了网络交易诈骗、兼职刷单、校园贷款、中奖诈骗、培训诈骗等多种易发生在校园的诈骗事例,并教育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平时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的不要外泄,不要相信不明来电和短信。各班同时组织学习了《致全校学生的防骗反诈宣传倡议书》,并观看了校园反诈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套路和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班主任教育同学们要牢记“十个凡是”,做到“五个不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坚决不参与任何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广大同学擦亮眼睛,一定要谨防电信诈骗,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财产安全,都需要格外注意,莫要让青春陷入电信诈骗中。

    班会最后,各班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签订《湖北科技学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进一步巩固宣传教育成果,警惕电信诈骗陷阱,营造安全的大学生活环境。本次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更深刻地了解,也让大家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切实加强了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保持清醒头脑,保护好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下一条:“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