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2021年3月21日晚,基础医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1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团日活动

    随着同学们激昂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此次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围绕这一话题,各团支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团日活动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国家安全自护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通过分析身边经常会遇见的事例,同学们更切身体会到其重要性。

    2活动主持人

    紧接着,同学们认真观看《心理健康知识课程》视频,视频中老师通过提问的形式,层层深入;通过客观与事实相结合,活跃思维;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拉近距离。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主持人随后组织同学们围绕“心理健康”展开讨论,在发言中一位同学说到:“很多时候,都是我们本身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才造成了我们的情绪,要学会接纳自己,与情绪共舞。”因此,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铭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齐唱《五月的花海》,此次活动在大家昂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3同学们积极思考发言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自护和心理健康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我们广大青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在提升了心理健康知识储备的同时,还加深了对情绪的了解和把握,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必将以更好的面貌为湖科再创佳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