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爱心支教——坚守心中的一抹光亮

    发布日期:2012-09-2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七月的骄阳已经荼靡了整个夏日的热情,当我们在家中享受着假期生活的时候,有这么一支10人组成的队伍,从揽月湖畔出发,扬着志愿者的旗帜,踔厉风发,向着延续了三年的那份坚守行进着。这支队伍就是来自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7月8日,基础医学院10级的10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咸安区马桥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爱心支教,我们在行动”的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作为一次拓展孩子们课外知识的活动,这次支教让他们在与我院大学生的交流中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学习兴趣,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同时团队的每一位队员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信念,并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活动初期做足了准备工作:招募志愿者、协商会议、布置教务、备课、试讲、纠正问题……每一次研讨都凝结着团队成员智慧的结晶,支教过程也因此有条不紊,丰富多彩。中国文化、趣味数学、英语口语、棋类、书法、音乐欣赏、医学体育、励志教育等内容,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兴趣盎然。支教过程中困难不断,但更多的细节感动让团队成员们记忆犹新。与孩子们贴心交流的感动,亲身家访的局促以及一起烧菜做饭的欢声笑语……成员们与孩子们的心贴得更近了,他们尝到了不少生活的艰辛,但这一路喜胜于忧,还是值得快乐的。

    基础医学院自09年来,携手马桥中学举办的众多活动让一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时至今日,同学们依然坚守着这样一份责任,为马桥中学的孩子们带去一点又一点的希望之光。这次支教活动也引起了咸宁媒体的广泛关注。南鄂晚报、咸宁日报、咸宁电视台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做了相关报道。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自己付出的微薄力量,还看到了整个社会对希望的坚守,对爱心的关注。

    “纵然路有荆棘途有坎坷,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这样一句口号,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重任,所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这是我们的信念。

    (基础医学院宣传部 张壮威供稿)

    团队即将出发

    团队成员上课情景

    与同学们的合影

    接受采访

    相关报道

    我们的“全家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领导赴实习基地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爱艾滋,奉献你我”——基础医学院“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