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万人洁城有你我,美丽咸宁靠大家--基础医学院学子开展校外铲除积雪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通讯员:李书 张蕾 向罗灿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书 张蕾 向罗灿,审稿:黄乔木 佘同辉)寒潮已去,留冰雪为痕。为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减少因道路残余积雪造成的交通隐患,3月2日,基础医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咸宁市“万人洁城”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开展校外铲除积雪活动,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9点,72名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铁锹、锄头、夹子等工具,在湖北科技学院学院南大门门口集结完毕。铲雪活动开始前,在学校纪委书记鄢文军、团委书记刘伟华以及团市委副书记曹考取等领导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志愿者们在齐心喊出“万人洁城有你我,美丽咸宁靠大家”的嘹亮口号,展现出他们对接下来的清除积雪的昂扬斗志和信心。

    此次校外铲雪活动任务为学校南大门到鄂南高级中学路段。在铲雪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辛苦,分工明确,男生拿着铁锹、锄头将雪块和冰面铲碎、砸碎,女生拿起铁夹拾起路边的垃圾并将雪清理干净,累了就相互交换,直至铲平那坚硬的雪堆,去除路边的白色垃圾。在铲雪过程中,各点位有同学专门举着“清扫积雪 减速慢行”的手举牌,并在附近放置“正在施工”的警示牌,保障同学们铲雪过程的安全。

    随着积雪清扫活动的结束,学校南大门至鄂南高级中学路段马路边的积雪基本被清除干净,市民的出行也变得方便快捷。这不仅体现了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铲雪活动结束后,我们了解到23临床医学1班的李淼同学在活动过程中,手掌磨破了皮,只简单贴上创可贴,仍继续铲雪。他表示:“手掌磨破是小事,铲除积雪保障安全出行才是大事。身体上的劳累在看到汽车顺利通行在我们铲完的道路后荡然无存,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能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上一条:义诊活动:爱心温暖社区——基础医学院月实践活动 下一条:龙行龘龘启新程 元气满满闹元宵——基础医学院将班会开在食堂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