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成功开展“我最喜爱的一句习言习语”硬笔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通讯员:周慧 贾瑞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慧 贾瑞,审稿人:佘同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入脑、入心,基础医学院特开展“我最喜爱的一句习言习语”硬笔书法书香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通过硬笔书写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表达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让二十大精神与硬笔书法碰撞出新的青春绚烂之花。教师组限定书写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方面的讲话,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干部以清廉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

    在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的积极动员组织下,基础医学院收到字体雄强朴茂、布局疏朗的书法作品142件。老师同学们以笔为媒,以字为形,以“习言习语”为基础,书写自己的所学所思,虽短短几行,可感悟颇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身逢盛世,肩负责任”“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无一不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们知行合一,努力做实干家,成为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一撇一捺似行云流水,一按一提间尽显艺术与思想的交织。

    经班级推荐、院级评审,最终选出了10份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其中,张云芳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吴济臣和周冰冰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安琪、赵佳如和郝杨同学获得三等奖,张雅婷等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书法与思想的碰撞,更是一次思想升华与行动感召。笔墨交锋、思想碰撞出火花,同学们从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时刻用“习言习语”鼓励和鞭策自己,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心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情意笼笼,签定温暖——基础医学院实践活动走进残联会 下一条:团聚力量,青春启航|基础医学院组宣大会顺利召开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