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传递知识和温暖

    发布日期:2021-03-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泽平、万启霖)小时候,你是否害怕医院里那昏暗的走廊,惨白的灯光?是否恐惧刺鼻的消毒水和沉重的氛围?为帮助孩子们消除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感,进一步了解医院、医生以及相关基础的保健卫生知识,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广大青年奉献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携手“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承办,名为“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的志愿公益活动就此开展。该活动基于一项成熟的全球关爱儿童健康项目——“泰迪熊医院”,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龄前孩童就医,拉近孩子和医生的距离。

    1活动主题

    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2021年3月16日正式开始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发布,便得到同学们积极回应。此次活动以模拟治疗、线下讲解的形式于通山县梅田中心完全小学展开。3月23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从湖北科技学院出发,经一小时的车程抵达通山县梅田中心完全小学。

    2志愿者们

    一下车,志愿者们便快速前往教室,迫不及待地想看见孩子们可爱的面孔。

    3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课

    在志愿者与领导老师们亲切地给孩子们讲述活动流程、讲解身心健康问题期间,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交流,那一声声充满童趣,整齐划一的“好——”,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寓教于乐,通过游戏无形中消除小朋友对医院和医生的恐惧。

    4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游戏

    志愿者们讲解后,孩子们对接下来的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扮演着生病“泰迪熊宝宝”的家长,着急地向“医生”询问小熊的病情,在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诊断过程中,孩子们逐渐熟悉了就医流程,慢慢消除了对医院的恐惧,他们也明白了这群为他们排忧解难的“白衣天使”,期冀着他们能有一个更加健康的童年。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触动着志愿者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做完任务的小朋友们还得到志愿者们为其准备的书本与彩画,希望他们能够绘出心里那一抹美好。

    5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做游戏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别志愿者们。相信这些小朋友们内心深处不再惧怕医院,医生在他们心中已然成为美丽的白衣天使。孩子们大概是这世间最纯真的存在,他们直接表达喜恶,我们对他们总是多一份关爱;孩子们不懂医学知识,于是我们用简单的话语讲解;孩子们畏惧医院,我们悉心关照,让他们建立对“白大褂”的好感。

    6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讲

    志愿公益活动就像是一盏灯,温暖着前进的路。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们或许无法去为社会改变什么,但温暖一直在被传递,或许我们微薄的力量无法长久地帮助他人,但总能照亮一隅角落。让我们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呵护他们。湖科青年有目标有行动,有责任有担当,让我们一起汇聚涓滴细流,书写人间温暖!

    上一条:感恩无言良师,践行医学誓言——基础医学院开展清明节追思致敬活动 下一条:肩负责任重担,牢记为爱发电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