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习语育人,使命在肩

    发布日期:2020-11-03    通讯员:张骏力、达仕凌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1月2日晚七点,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于温泉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活动初赛。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学工办黄乔木老师、洪莹莹老师和夏阳老师。

    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春活力,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贡献。在两位主持人激昂的开场白后,十四位参赛者依次上台发表演讲。20级预防医学专业的邢玥同学引用“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呼吁广大青年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来自20级临床医学院本科一班的丁家一同学从视觉和听觉等多方面来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理解,并且分享自己对金句的感受。来自19级临床医学本科五班的滕馨儿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说明人民奋斗之旅是一场接力跑,青年大学生要与时代共进退,与国家一同前行,展现出人民追梦的强大力量。台上的选手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他们积极进取,敢于展示,是新一代湖科青年的优秀代表。

    演讲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宋乾雨和参赛选手分享自己参加演讲比赛的经历,并表示可以和他们一起,共同探讨演讲技巧,共同进步。最后学工办洪莹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以上十四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并给出一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伴随着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们最后合影留念,本次竞选活动落下帷幕。

    习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代大学生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此次“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的演讲活动初赛虽已结束,但青春的朝阳之气已然呈现。望湖科芊芊学子怀揣青春之光伴“习语”共同成长。

    上一条:规划精彩未来,实现璀璨人生 下一条:“解忧杂货铺”,听你诉述心事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