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致敬战“疫”英雄—我的老师

    发布日期:2020-02-15    通讯员:文/肖涛 审核/洪莹莹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2月那例病毒性肺炎被发现到2020年1月份末进入全国战“疫”,再到如今过去了近两个月,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终结这场战“疫”。

    疫情暴发前有着很多医患纠纷的新闻,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逝去,让无数医生为之痛心,不禁反思,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温水煮青蛙式的病毒,突然之间,势如破竹般给了人们当头一棒,也正是在这时候,人们才想起了一直在被指责,被伤害的....医生。

    网络孝子们又要指责了,为什么没有提前发现?为什么还没研制出解药?国家养你们是吃干饭的吗?你们对得起父母吗?

    医生们对此也只能是哑口无言,只得穿上防护服,纸尿裤,还有那能勒伤人脸颊的N95,小心翼翼,仔仔细细的,响应着职业精神的呼唤。

    可是啊,我们抛开利益来讲,任何人都是把生命放在第一位,难道医生就不是人吗,他就没有家人没有感情吗。他们以德报怨了。那,我们何以报德呢。

    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

    有的人,他活着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

    前进吧! 英雄们,我能做的只是听从党中央指挥,不乱跑,在家里好好学习,不给你们添乱。

    安心吧! 英雄们,我能做的只是接下你们的传承,你们从的是大义,我等皆以尔辈为楷模!

    凯旋吧! 英雄们,你们的身后有阳光,你们回归时的笑容将证明一切!

    你们可是英雄啊,小时候看电视,就憎恨那些为了一己之私陷你们于危难中的人,倘若我能有点作为,哪怕是一点点,我也会尽力为你们铺平道路。

    或许,英雄就是勇于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吧!

    或许,多少年后,我也会肩负使命,主动请战,毅然出征,替你们继续守护下去!

    有的人啊,在奔赴前线时,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激励打动了多少人。

    老师......

    在没有见到您之前,从没想过会与您有任何过深的交集,最多也就是普通师生的关系。可是这学期一来,我发现,您的处世为人,已经深深影响到了我,您对情绪的掌控,对时机的把握,还有与人交流的方式,真的,还有太多太多要向您学习,除此之外,您的恩情,我也不敢忘记。

    当得知您奔赴抗疫前线,同学们都担心,可能我对于您来说,只是“学生之一”,可是您对我们来说,却是唯一。您在班群里说的话,看似轻松,可细细品来,也不难看出一丝不安,毕竟您是家里的顶梁柱。

    在照片中,您戴着蓝帽子,透过歪斜的镜框,是您眼中难以掩饰的疲惫。往日里,您慈祥和蔼,平易近人,同时又能在关键时刻坚决果敢震慑全场,这次是您少有的没有把握的事,是您也不敢打包票能百分百全身而退的事。

    虽然我才刚成年,但我也明白,到了您这个年纪,自己的安全就已经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了,您已经成家立业,外有师生朋友,内有老小妻子。我确实敬佩,是什么样的勇气让您毅然奔赴前线,什么东西比生命还重要。哦!是责任感!是使命的召唤!是您身上的白大褂在呼吁您披上它,披上您的战袍,以凡人之躯行仙佛之事,去与死神抢人!

    面对病毒,冲到一线,是你们职业精神的呼唤。您的身后有阳光,身旁有战友,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共渡难关!雷与火与山,还有大家,区区病魔又何足挂齿,待诸君凯旋,定是举国欢庆,日夜高歌之时!

    加油啊,保重,再保重!您是大家的骄傲。

    上一条:战“疫”行动,青春有我 下一条:湖科学子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