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战“疫”行动,青春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湖北科技学院号召“胡科学子云连心,同心抗疫展担当”下,结合学院和班级特色,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6班团支部近期开展了一次“战‘疫’行动,青春有我”班级主题活动,用一幅画、一首诗、一封信等多种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敬最美逆行者

    熊艳婷同学的手绘作品,她说:“病毒只是一些独眼怪,但医生是我们心中最美、最勇敢的逆行者,是病人的守护神,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逆行者的背影

    “当我给我的朋友看这幅作品时,他说这个背影像个武士,不仔细看不太能看出来是医生。是啊,像个武士、勇者。这个寒冬带着瘟疫席卷而来,前线的斗士在黑暗中留下这样的背影。”朱雄峰创作这幅画,是想送给我们的学长彭银华以及和他一样离去的抗疫一线人员,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你们毅然决然冲上抗疫一线,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走在长廊上,灯光从头顶照下来。虽然看不到你们的脸,但从你们坚毅的背影里,我们看到了希望,心中无比踏实。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被保护得那么好,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我们定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坚守下去。

    《全民战疫

    这魏琴节同学的手绘作品,她说:“病毒急匆匆的来了,在中华大地上肆虐着,即使病毒再可怕,也没有我们战胜它的信念强。我们万众一心,全民战疫,我们有冲锋在一线的医疗团队,有为物资保驾护航的人民解放军和警察,更有十四亿中国人心连心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有难,举国支援,当国内物资紧缺的时候更有千千万万的海外同胞伸出援手。这就是中国的风范,我们必定能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加油!武汉


    卜算子•咏医

    李欢

    疫情送春归,医生迎春到。

    已是疫情关键时,犹有医生战。

    战也不争苦,只把春来报。

    待到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这幅手绘画和这首诗“卜算子•咏医”都是家在武汉的李欢同学所创作。她说:“疫情在春节前夕到来,医生们舍小家,为大家,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一个的名字值得我们去铭记,他们坚持不懈地奋斗在一线。希望今年樱花烂漫时,我们能共同去欣赏樱花的美丽和感受武汉的魅力。”

    “愿疫情早日结束,你们平安归来

    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您好!我是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你们一直在尽心尽力照顾每一位病人,极大降低疫情的扩散程度。不管病毒多么可怕,工作任务多么艰辛,你们仍旧义不容辞挑起重担。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用生命撑起这个国家;谢谢你们用满腔热血、奋不顾身的精神鼓舞着我们;谢谢你们给大家带来希望!你们是战士,更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樱花的季节里,你们就如同樱花般的美丽。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方颖

    “等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尊敬的医护人员:

    您好!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假期,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在抗疫战场上,你们不惧艰难险阻,奋勇当先,守护身后的我们。一张张“请战书”、一条条宽慰短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你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在叮嘱我们远离病毒,不要出门,你们却自愿置身凶险,挡在前面,你们奉献时间、精力、健康甚至是生命。你们也是血肉之躯,又怎会没有害怕和胆怯。只是穿上那身白大褂,责任和使命压倒了一切!我们相信有你们的存在,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就像钟南山先生含着泪说的:“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加油,武汉,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学生,你们将是我学医道路上永远的榜样,等我,等我努力成为你们之中的一员。

    ——陈滕

    “谢谢你,白衣天使

    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们:

    疫情暴发后,全国上下的医疗工作者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学生的我,由衷敬佩。你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我们医学生的楷模。就在前两天忽闻噩耗,我们的校友、学长彭银华医生倒在了一线,内心的悲痛无以言表。彭银华学长是我们湖科学子的楷模,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他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生命所托。谢谢你,白衣天使!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坚信离疫情结束那天已经不远了。

    致敬白衣天使!愿如约而至的不止春暖花开,还有寒冬过后的久别重逢!

    ——王永庆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6班团支部是一个医学生的群体,虽未能与前辈们共赴战场,但我们定将前辈们的精神铭记在心。我们是全科医学班,未来必将踏上从医道路,真真切切地为老百姓服务,用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最后借江苏一位丈夫写给援鄂妻子的一句话“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真心祝愿所有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都能平安归来。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6班团支部

    上一条:共同抗“疫”,基础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致敬战“疫”英雄—我的老师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