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班主任考评体系

    发布日期:2016-04-1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一、 考核指标及评分办法如下:

    班主任的考核结果由以下几个因素确定:班级客观表现、学生民主评议、学院评议及附加因素。

    即:考核成绩(100+附加分)=班级客观表现分(60分)+学生民主评议分(20分)+学院评议分(20分)+附加分

    (一) 班级客观表现分(满分60分)

    1、 重修率(10分)

    每高于本学期年级平均重修率一个百分点扣1分,每低于一个百分点则加1分。

    2、 英语成绩(10分)

    新生年级以平均分计算,每高于该年级平均一个百分点加1分,每低于一个百分点则减1分。

    大二学生以四级通过率计算

    大三学生以六级通过率计算

    3、 计算机通过率(10分)

    每高于该年级平均一个百分点加1分,每低于一个百分点则减1分。

    4、 违规(10分)

    学生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留校察看以上(含留校察看)处分每人次扣4分,记过每人次扣3分,警告、严重警告每人次扣1分,通报批评每人次扣0.5分,小班受学校批评每次扣3分

    5、 参加集体活动或会议、完成布置的工作任务及上报有关材料等(10分)

    无故缺勤一次加1分。未按时按质完成的,每次扣2分。

    6、 文体活动(10分)

    在校级及以上团体活动中获奖,每人次加1.5分;每班(团体)每次加2分。

    (二) 学生民主评议(满分20分)

    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由班委会成员和5名学生代表,在充分征求本班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对班主任量化民主评议。

    1、 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在各方面都能为人师表;(2分)

    2、 重视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2分)

    3、 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指导学生不断提高学习成绩;(2分)

    4、 关心学生的生活困难,及时向院里反映情况,协助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做好资助工作;(2分)

    5、 关心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2分)

    6、 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各方面的挫折;(2分)

    7、 认真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及各种评优工作;(2分)

    8、 注重班风、学风建设,班级同学之间团结友爱,集体主义观念强;(2分)

    9、 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2分)

    10、经常深入班级,及时解决班级里存在的问题,每月召开一次班会并有会议记录。(2分)

    (三) 学院评议分(满分20分)

    1、 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培训及班主任会议情况;(5分)

    2、 协助学生处理解决好涉及本班学生的事情;(5分)

    3、 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情况、毕业生文明离校情况;(5分)

    4、 协助学院解决好涉及本班学生的事情。(5分)

    附加分:

    1、 学生受表彰,国家级每人次加4分,省级每人次加3分,校级每人次加2分,院级每人次加1分

    2、 班级受表彰,国家级每次加5分,省级每次加3分,校级加2分。

    二、 考核时间:每年10月

    三、 评定办法:

    1、 根据本条例对班主任进行考核。

    2、 根据综合评分进行排序,按15%评定优秀。

    3、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为考核不合格:

    ① 因本人工作不努力,致使本班班风不正,学风不浓,出现连续两学期学生违纪或重修率居本院之首者。

    ② 因班主任工作失职或失误造成重大事故者。

    ③ 所在班学生满意度(“满意”、“基本满意”人数)低于60%者。

    ④ 连续两年考核成绩居全院之末者。

    四、 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班主任考评结果公示三日,若班主任或学生对考评结果质疑,可以到学院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申请复议。

    五、 本办法从发文之日起执行,由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评估考核制度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学工管理人员考评标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