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湖北科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有效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于2017年3月10日上午,在教2-304举办了一次由2016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医药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廖文莉老师讲授的“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公开课。

    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近60名教师观摩了此次课程。廖老师从同学们熟悉的血液循环途径入手,提出全身血液循环障碍和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的不同;从日常生活经验入手,引出充血、淤血的概念和病理知识;以形象的视频动态展示,讲解了血栓的概念和形成过程。讲课结束后,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廖老师讲课基本功扎实、知识讲解透彻,巧妙运用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与思考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发表精彩点评,肯定廖老师教学态度严谨认真,自然大方,语言准确清楚,生动形象,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是一次平实而精彩的公开课。同时,对板书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刘教授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叶澜教授“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的“五实”标准寄语青年教师,上好每一堂课。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教学观摩系列活动,为帮助青年教师掌握课堂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学质量工程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重实干 促发展-基础医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布置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