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学质量工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春雨绵绵,润物无声。揽月湖畔的柳树发出了嫩芽,桃花杨起了笑脸,校园里到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在这无限美好的春天里,基础医学院于3月24日在基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教学质量工程专题研讨会。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书记程梦琳、副院长陈子敏同志、示范中心主任蒋汝刚、教学办工作人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胡振武同志到会并指导工作

    基础医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子敏同志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质量工程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不同时期教育部关于教学质量工程的项目和特点,重点解析了“十三五期间质量工程的内涵。

    各教研室主任们有的认真做笔记,有的凝神思考。等到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结合自学科特点和教研室研讨的初步方案,踊跃发言,畅谈想法。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宋铁山教授说我们科室已经有局部解剖学精品课程了,还准备申报五官解剖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我们正在和武汉协和医院合作,准备开展临床医师的培训,申报实践基地;近期准备派人参加全国的标本制作大赛;胎儿头骨解剖标本制作准备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宋教授一贯的大嗓门为此次质量工程研讨会敲响了锣。细胞生物学武阳博士说,我科室的细胞生物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已经在中国课程网站上运行了,争取建设成对外开放的在线课程;医学遗传学拟申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我们前期的录像工作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另外遗传学已经成为国家规培课程,我们去年有两名老师取得了初级遗传咨询师资格证,今年还准备派老师继续参加培训,为遗传学服务社会做好准备。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准备联合开发病原与免疫学实验教学信息化软件。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等教研室也热烈讨论,纷纷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胡振武同志发表讲话。他说,我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基础医学院第一届教学质量工程研讨会,基础医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们都非常重视教学工作。他结合基础医学院的学科特点,对质量工程建设提出很多好的建议。他还强调,提高教学质量,也要加强教育创新。一是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发现问题,科研解决问题,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二是加强教学方法的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院长胡旺平同志作总结。他说,基础医学院1977年开始临床医学本科教学,积累了40年的本科教学经验,历史文化沉淀深厚,教学相当规范,堪称学校标杆。但是,高等教育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教学设备不断升级换代、教学改革风生水起地进行,我们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必须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必须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争取国家和省市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争取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以建设培育项目,以项目促进建设,这样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才能进入又好又快高速发展的良性循环。感谢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为基础医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沃土。希望今天的研讨会议是一个我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新起点,相信在各位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这些美好的愿景一定可以开花结果。

    上一条:学校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调研基础医学院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