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入选教育部“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项

    发布日期:2018-04-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基础医学院以省级重点基础医学实验示范中心为平台,大力支持各学科教师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的建设与应用工作。4月18日,教育部发文,我院医学免疫教研室自主开发的《免疫标记技术:CD4+T细胞测定》成功入选教育部“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100个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之一。

    2017年9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拟定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按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等8个类别,计划认定100个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根据通知精神,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基础医学院迅速组建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小组,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廖纪元老师带领的团队精心设计了《免疫标记技术:CD4+T细胞测定》,并作为我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推荐至湖北省教育厅,该项目经教育厅专家组评审后被进一步推荐至教育部。2018年1月以来,教育部经申报材料社会公示、网络使用用户评价、专家组综合评定等程序,将《免疫标记技术:CD4+T细胞测定》认定为“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本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是专家组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和校内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大力推广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发与应用,将基础医学实验/实践教学质量推上新的高度。

    教育部网页公示页面

    虚拟仿真实验软件界面

    上一条:我院病理学教研室周慧芬老师进行观摩课教学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