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 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审核:蔡飞)2024年3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科研团队成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基础医学院创新实验室六楼会议室参加“基础医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蔡飞主持。

    来自我校医药研究院(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陈晓老师就科研实验室日常管理与安全教育主题展开系统讲座,全面介绍了医药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制度,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及仪器培训、安全检查、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生物安全、防火防爆等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并对实验室安全员岗位职责进行了重点强调。其次,现场参会人员就医药研究院实验室管理的先进经验及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运行管理现状尚存在的疑难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经过此轮培训座谈,大家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及主人翁精神得到进一步加强。

    蔡飞强调,实验室是我院师生从事教学科研活动的主战场,也是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根据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实验室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位研究生必须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各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加强实验室日常检查监督及对研究生的管理培训,充分保障实验室安全,助力我院2024年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基础医学院2024年新年寄语 下一条:聊城大学专家一行参观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