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创新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创新实验室工作的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佘同辉副院长主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蒋汝刚主任作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

    蒋汝刚主任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并对实验室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物、危化品、防火防盗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灭火器、酒精灯的使用,门窗、空调、墙体、冰箱、多媒体设备等的安全都一一进行了盘点和要求。

    佘同辉强调,安全工作排在实验室所有工作的首位,要求所有参会研究生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到安全意识认识到位,责任到人;要明确安全隐患,掌握应急处置办法,把安全知识培训作为实验室准入条件,研究生必须加强安全知识的自我学习;要求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各位相关安全责任人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学院实验室科研工作安全、合理有序进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银奖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创新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