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体系,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10日,基础医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负责人蔡飞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相聚“云端”。

    基础医学院创新实验室负责人胡美纯博士就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人数、研究生日常培养等情况做简要汇报,基础医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有硕士研究生52名,研究生的日常开展科研实验主要集中在医药楼2栋6楼基础医学院创新实验室。与会导师代表朱海丽、谢敏、林莉、武阳、王龙、李敏才博士围绕培养过程、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等方面分别做了培养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蔡飞高度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导师们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付出的劳动和作出的贡献,明确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师德风范,在为学为人为事上做学生的“引路人”。他同时强调,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一是要关爱学生,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将他们培养成为培养感恩母校和学院,刻苦奋发、勇敢前行、大胆追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要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重视公共安全、卫生问题,配合学院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加强科研诚信教育,科研诚信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

    最后,蔡飞强调“立德树人”是身为硕士生导师的神圣使命,希望导师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又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导师,为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关于湖北科技学院2022年度医学科研专项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第二轮推进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