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ESI推进、横向项目申报、专利申报及2023年国基金申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加快医学发展的工作要求,按照医学部有关医学学科建设的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ESI推进、横向项目申报、专利申报及2023年国基金申报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到医学部科研和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张志鹏博士、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佘同辉博士、医药研究院杨晓松和陈清杰博士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负责人蔡飞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志鹏博士对ESI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对学校有关临床医学ESI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佘同辉副院长对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立项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杨晓松博士从专利分类、专利申报流程、专利申报体会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陈清杰博士从国基金函评的角度对国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层层剥离和分享,同时分享了题目、摘要、研究基础和立项依据等撰写过程中的经验。

    蔡飞对四位专家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并重点强调:第一,基础医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每一个人都肩负有党建、教学、科研、学工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任务;第二,教研室主任要重视教研室的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多思考,做好教研室的传承;第三,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目前工作重点,在临床医学ESI建设、横向项目申报、专利申报、2023年国基金申报和人才引进方面贡献各自的力量。

    本次会议提升了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对临床医学ESI建设的认识,有助于准确理解和把握横向项目科研管理相关政策,提高了对知识产权政策的认识、专利申请制度的了解,并且正式开启了基础医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第二轮推进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专业技术岗位面试公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