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探索创新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学习党史健步行,强健青春筑国梦

    发布日期:2021-05-1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弘扬五四精神,推动我校师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让教师和学生在主题活动中学习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理解,牢固树立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2021年5月9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联合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踏咫尺之坦途,颂百年之华章,唱青春之赞歌——校园健步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健步走相结合,形式多样,活动分别在学校西区桂馨园食堂、行政楼、东区竹风苑食堂、南大门设立了4个站点,分

    别设立了经典诵读、红歌传唱、党史竞答、五四留言板等特色打卡活动,答题过关领取确认牌进行下一站点打卡,进一步丰富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夏日已近,骄阳烈日下,是老师和同学们如火一般的热情。在学校西区食堂开展的是“经典诵读”活动,教师们深情地朗诵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家书和伟人们对青年的寄语,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老师们口中朗朗诵咏的正是其中的传世经典。

    师生们诵读经典

    随着老师同学们热切的步伐,我们来到了行政楼前“红歌传唱”站点。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传唱的歌声表达的是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衷心祝福,其中饱含的深情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希望,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带动我们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歌唱红歌的师生们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东区竹风苑“党史竞答”站点。党史竞答活动旨在巩固教师和同学们平时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党史题目,教师和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在党史答题中感悟红色精神。

    D47C9

    同学参与党史答题

    完成前三个站点的活动,教师和同学们来到了南大门终点站。在这里老师们写下了对青年同学们的寄语,同学们写下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师生们共同祝福党百年生日快乐,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经过此次集体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F1B82

    在这次校园健步行活动,师生们集体接受了红色熏陶、感悟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有效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安全、健康、有效的健身方式,充分展示了湖北科技学院师生积极奋进、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健步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松了身心,得到了收获。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爱老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做一个幸福的中国人》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