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建设成果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喜报:党员马萍教授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1-08-2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环境医学与分子毒理学研究,今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环境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发过敏性哮喘的神经-免疫正反馈调控机制》顺利获批,这也是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教师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本次获资助项目拟通过动物模型和共培养细胞模型研究,探究神经-免疫正反馈在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诱发过敏性哮喘中的作用,为防治过敏性哮喘提供新策略和精确靶点,对于阐述邻苯二甲酸酯类环境污染物的健康风险和危害防治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形态学教工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理念,积极推行“党建+科研”工作体系,注重校内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党建与教师日常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引领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支部党员共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下一条:喜报:党员廖文莉荣获党史研究论文三等奖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