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样板支部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1+1”共建样板支部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工党支部与基础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2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廖文莉)2020年11月17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带领学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周皎石、宣传委员吴静婷、组织委员陈钇江等一行来到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会议室,开展“党建与工作的融合,结对共建样板支部”主题交流学习活动。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是2019年教育部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是湖北科技学院第一个全国样板党支部。

    在会议室,双方展开了“以党建促专业发展,共同提升师生能力”的座谈会。核化生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皎石介绍了该支部坚持围绕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学生党员的整体水平,力求有效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星火支教”、“义务献血”、“支部共建”等活动,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的七个有力,推动本支部以实际行动来积极申报全国样板支部。形态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萍详细介绍了本支部的工作,以典型的事例说明支部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打造“一网一课三活动”品牌,实现党务与业务双提升、双丰收。介绍了支部党员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启“云上课堂”,以“金课”建设助力教学改革,以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教师和学生发展,并通过持续开展“杏林助学”、依托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等助力学生成长。两院的支部书记还就如何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专业特色,彰显学院特色,切实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从而扎实推进师生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大家都在积极参与讨论,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佘同辉充分肯定了形态学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希望继续发扬支部特色,进一步提升师生凝聚力和工作能力;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介绍了样板支部的申报工作经验,特别提出申报材料要突出特色。来访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工党支部党员都表示非常感谢这次交流活动,他们深受启发,支部共建非常有意义,他们的下一步重点是要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难题,打造党建和业务工作协同发展模式,帮助学生成长。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样板支部的展厅,在场党员都赞不绝口。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杨旭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党员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2020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