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公益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5    通讯员:通讯员:林宁 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根据咸宁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等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收看公益普法直播的通知》(咸普法办〔2020〕6号)文件要求,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于6月23日和24日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线收看公益普法直播。

    在6月23日的普法直播中,直播主讲聂老师主要介绍内部控制法律风险管理。在我国,风险管理是企业管理中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风险意识不强、风险管理工作薄弱,是企业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重要原因。在我国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中,存在许多问题,在工作实践中,就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关系,多种观点并存。聂老师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对企业内部如果出现控制不严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主要类型,即刑事法律风险、民事法律风险和行政法律风险进行一一讲解。

    在6月24日的普法直播中,直播老师主要介绍了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管理。如今的中国已经走上依法治国的道路,法律从来没有像今天如此之多。改革开放至今,中国企业家,触犯法律而深陷囹圄的事件层出不穷。这反映出中国的企业家们还缺乏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法制观念,他们还不习惯于用法律的思维、在法制的框架之内去从事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向我们讲解了企业家面临的常见刑事法律风险,部分的刑事法律风险中可以说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比如税务管理中的刑事法律风险。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企业的法定义务。企业或个人在税务管理过程中,必须照章纳税。

    我国是一个法治社会,了解和掌握法律、法规显得尤为重要。依法治国是我国的治国基本方略,是社会进步、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法律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维护者,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完善者。师者,更应该是普法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就要求我们把所学到的、所掌握的法律知识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学生,对于形成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大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就会大大减少,人民群众就能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国家就会逐步成为更加健康、文明、法治的国家,这正是我们构建法治社会、文明社会、和谐社会的最终目的所在。


    上一条:砥砺前行,方能铸就辉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