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09    通讯员:林宁  浏览次数:

    6月8日,基础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主持,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担当实干,奋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提振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纲要》,将有助于全国人民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针对本次学习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今年两会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这一胜利是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取得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的胜利,彰显了我们国家强大的社会动员力量和制度优势。

    他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着重强调了坚持生命至上,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础医学院拥有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管理等专业,我们应该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着力开展协同攻关,共同构建防、控、治一体的高效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服务体系、科技创新机制,提升突发传染病防控的快速响应能力。

    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搞好复学复研是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有针对性地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共同打好平安校园保卫战、事业发展攻坚战,确保院部年度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推动院部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爱国卫生人人受益 美化环境人人有责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