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基础医学院继续开展11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通讯员:文:林宁 审核:程梦琳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11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组织部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主题党日各项活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号召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落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继续学好“一章三书”。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在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环节中,形态学党支部孙燕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问题以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建设问题。活动现场,形态学党支部对所有党员同志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活动。与会的所有党员都积极参与,积极答题,不断加深党员同志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

    机能学党支部单士刚书记为大家讲解题为《党的纪律处分的种类》的微党课,详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章,探讨“党的纪律处分的种类”。结合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目标要求,单书记还提出三大科室发展新问题,新机遇,各位老党员踊跃发言,相互探讨,相信在后续会有更多的科研及党建新思路。

    病原公卫学党支部的包永芬同志谈“述学述做”,她提到在工作中,脑袋里的“一根弦”要绷紧,在社会活动方面积极参与,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科研方面稍显不足,以后要有所加强。胡素云同志谈到最近几年,由于家庭原因,导致在科研,教研方面有点停滞不前,通过自我教育,不断学习,认识到越是起步困难,越是要加油铆足劲起步,因此从今年开始已积极申报学校的各项课题,积极参与教研、科研工作,相信万事开头难,如果开始做了,慢慢努力,进步,总有一天会有所收获。

    学生党支部在本次活动集中研学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规划指出,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要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等工作目标。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林宁强调要做好“+”文章。在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期间,教工党员谭一丰和洪莹莹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参加11月24日的咸宁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教师党员夏阳、林宁同志于11月19日参加师生阳光见面会,与院部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解答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困惑,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真正做到了为学生送去阳光与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工党支部启动“杏林助学”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11月份开展学习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