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会

    立足岗位抓党建 创新思路谋发展——基础医学院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纪实

    发布日期:2017-03-2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3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召开总支会议专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本月的特色是谈计划、促发展,以党的先进思想来为建设发展引领护航。

    各支部都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人民”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明确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要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完成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后,各支部围绕建设和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形态学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就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解剖学教研室吴攀峰老师、胡美纯老师就本教研室实验课开设中实验员的职责问题、教学所需尸体标本不足问题、留学生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病理学教研室廖文莉老师就青年教师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还提出病理教研室制作3D立体标本软件的构想;细胞生物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马萍老师医学遗传学在当今医学发展背景下,如何进行科教结合,服务社会提出了初步的构想。机能学党支部还以科室为单位汇报各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生物化学金科华主任、生理学朱海丽主任、病理生理学曹霞主任就2017的科研及精品课程计划等方面计划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大家均表示所有党员要鼓足干劲,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各自应该有贡献。学生党支部还对2017年工作目标计划相关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准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会。病原与公共卫生党支部在本次学习活动中,重点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总支书记程梦琳亲自参加了该支部的学习活动,特别强调广大教师要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同时要注重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活,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各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积极迎接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把实干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创建教书育人、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服务基层的优秀党支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履职尽责考核小组来到基础医学院开展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