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20190917)

    发布日期:2019-09-19    通讯员:武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武阳)2019年9月17日晚7:00,“杏林学术沙龙”在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揽月学者”杨旭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实验性生物医学研究的实验设计--以分子毒理学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青年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积极参加并踊跃交流讨论。

    在报告中,杨旭教授结合本人多年以来的丰富科研经历和感悟,以“设计是优秀论文的第一要素”为主旨,就如何完成高水平的实验性生物医学研究设计做了介绍和总结。报告以分子毒理学研究为例,深入浅出,从研究设计的基本策略和案例分析两个层次展开,就高分学术论文的特征、医学研究热点、分子毒理学研究策略、设计要点等做了详细和精彩的阐述。在报告后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杨旭教授耐心解答老师们的疑惑,就科研方向的选择、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论文投稿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杨旭,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分子毒理学和环境医学,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在环境毒理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search, small, Nanoscale, Arch Toxicol和Aging Cell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学术兼职包括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会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及20种SCI学术期刊和18种中文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191017)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20190411)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